磁磚知識輪播磁磚知識輪播
磁磚選購知識

磁磚即為利用黏土長石石英等各種土壤研磨成粉末,

經不同比例調和、成形以及以高溫窯燒而成的產品。

磁磚種類多種,主要用途可分為外牆磚、地磚以及壁磚,

並能應用於建築外牆面和地面、廚房、客廳、浴室、中島、桌面等,亦也可為裝飾之用。

面磚表面則分為有上釉者-施釉磚,以及未上釉者-無釉磚。


依據中華民國國家CNS標準,磁磚種類分為:陶質、石質、瓷質,不同材質能應用空間不同。


‧‧✸陶質磚:坏土經1000-1100℃高溫燒製,施釉16%以下,吸水率18%以下。

因吸水性好,因此易受熱脹冷影響,較適用於室內空間居多;同時,因硬度小、重量輕,常被以牆磚使用,不宜作為浴室和地面磁磚。

▶磁磚推薦-布達佩斯


▶磁磚推薦-水力方


▶磁磚推薦-胡桃木


‧‧✸石質磚:坏土經1100-1200℃高溫燒製後,粉粒半熔合者,吸水率6%以下。

適用於家中廚房、浴室、臥室等各種空間之地壁磚,但覺不適合在陽台、飯店、賣場等室外空間使用石質磚。

▶推薦磁磚-四方花磚


 

▶推薦磁磚-特力金鑽


▶推薦磁磚-小金木紋


 ‧‧✸石英磚(瓷質):坏土經1200℃以上高溫燒製後,粉粒完全熔合者,吸水率1%以下。

石英磚不管在吸水率低或硬度上目前都是世界上最佳品質的瓷磚,壁磚抗曲強度180kgf/cm、地磚300kgf/cm,具有耐刮耐壓的高硬度的特性。表面好清潔的優點,適用於家中任何空間,室外環境亦可使用。

▶推薦磁磚-青石


▶推薦磁磚-亞歷山卓


▶推薦磁磚-優聖美地


▶推薦磁磚-瑪卡


除了選擇好的磁磚以外,磁磚施工更是決定磁磚使用年限和美觀的最大原因。

在台灣,一般磁磚施工方式可分為預鑄法及壓貼法兩種,目前最常見的磁磚施工方法為壓貼法,

其中壓貼法又可分軟底施工和硬底施工。

◖軟底施工◗

又稱濕式施工,施作前將地面清掃乾淨,確認無拱起等不良情況後,再將地面噴灑水保持濕潤,以水泥砂漿鋪底抹平,水泥厚度需至少在3公分以上。待水泥略乾將磁磚鋪貼於上,以木柄輕敲表面確保底部水泥吃漿均勻。

☁軟底施工優點:不必打底、填縫/快速/成本低

☁軟底施工缺點:地板水平無法掌握/尺寸大於60x60公分和吸水率低磁磚不適用

◖硬底施工◗

為確保磁磚的附著強度,施工前需確認建築物的打底是否平整。先以1:3水泥砂漿打底並用木鏝刀將底部抹平,靜置等到打底層硬化。將混合過海菜粉與水泥的黏著劑均勻抹在施工面上和磁磚背部,並以鏝刀刮出波浪齒狀,以利貼磚時和施作面的貼合。

☁硬底施工優點:磁磚附著牢固/增加磁磚穩定、耐久性/平整度高

☁硬底施工缺點:速度慢/費用高


※因環境等因素不同,施工方法請依施工師傅建議為主※

一般瓷質磁磚會因有無上釉,而區分『有釉磁磚』和『無釉磁磚』。


什麼是無釉磁磚?

無釉磁磚又稱透心磁磚、通體磚。常見的透心磁磚/通體磚有耐磨磚、拋光磚、仿古磚、外牆磚等。由於表面未上釉,利用各種不同的石粉結晶而產生的效果,所以表面的耐刮度,多在莫氏硬度6度以上,最高者可達莫氏硬度8度以上(需配合表面乾粉結晶的特殊效果)。其中拋光磚和其他通體磚共有2點不同吃處,(1)表面經拋光機鏡面拋光,使得表面亮面光澤(亮面),而其他通體磚表層處理是經打磨(霧面)。(2)拋光磚會因拋光過程使得磁磚厚度削去,導致拋光磚厚度薄、重量輕。

▶磁磚推薦-新古雅石


什麼是有釉磁磚?

又稱施釉磚。利用石粉壓模後,以釉料在胚體表面上釉,並依所需要的效果,製造出類似木紋、石紋、金屬等質感之產品,通稱為施釉石英磚。而施釉石英磚表面的硬度,則會因為上釉之釉料的不同,而有不一樣的抗刮或耐磨能力。

表面平整光滑,經過印刷的製程賦予磁磚表面豐富的紋理,多用於室內,如:石板磚、木紋磚、施釉外牆磚等。

▶磁磚推薦-陶米樂


●大理石形成主要原因為泥沙沉積與重力壓縮,再經長久歲月及地表溫度的變化而成。由於未經高溫融合的過程,故大理石的硬度約為莫氏硬度3-4度之間。


●花崗石形成是由於火山熔岩融合地表上的各種礦物,經長久歲月後慢慢冷卻後形成。所以花崗石有經過高溫融合,但沒有高壓的過程,因此其硬度約在莫氏硬度5-6度之間。


●拋光石英磚是以高嶺土、黏土、石英等原料研磨成石粉,利用高壓成型機壓磨成型後,再經1200度以上溫度燒成型,最後再以高壓之水磨機研磨成型。硬度則約在莫氏硬度6.5-7度之間。


因此,由硬度最高至最低為拋光石英磚>花崗石>大理石。

#復古韻味 #懷舊浪漫 #打造出歲月

復古磚紋理橘紅色調,營造歐式古堡浪漫氣息
以斑駁紋理質感,散發質樸氣息
展現時間迷人的魅力,
以天然石材紋路及原始觸感舖陳空間調性,
替空間傳達獨具深度的成熟韻味,
展現文藝之美,勾勒出細膩的復古磚之美


▶磁磚推薦-麗緻01


▶磁磚推薦-陶米奇03紅


▶磁磚推薦-登摩兒花磚-01黃


▶磁磚推薦-帕里尼


▶磁磚推薦-曼哈頓



六角磁磚與一般正方磁磚風格呈現非常不同,隨著現在獨特的美觀,六角磁磚更是設計空間的創意核心,不論是裝修點綴居家小格局更是打造舒適家居獨有的創意與藝術。今日和大家分享六角磚推薦款吧 !

▶磁磚推薦-六本木


▶磁磚推薦-六本木


▶磁磚推薦-六角亭02綠

▶磁磚推薦-六角亭03橘


▶磁磚推薦-愛情海02淺綠


▶磁磚推薦-愛比特02灰



如何計算六角磁磚的坪數呢 ? 例如:28.5x33的六角磚
三角形面積公式:底x高 ÷2

 (33÷2)X(28.5÷2) ÷2=(16.5X14.25) ÷2=117.56

總共【6個三角形】

117.56X6=705.375 / 32400÷705=45.9

一坪需要46片




Copyright © 2020 Meilid Taiwa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